Tuesday 13 May 2014

孫中山史蹟徑

5月12日,我們一班好友在香港大學午餐後,選擇了沿孫中山史蹟徑,開始尋寶。

孫中山史蹟徑由港島中西區的一些街道組成,最初稱中山史蹟徑,由中西區區議會在香港回歸前一年,即1996年設立,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30週年。後來在2006年,區議會連同建築署、旅遊發展局等修葺這條史蹟徑,加設了一些指示牌和說明展版。

孫中山史蹟徑香港大學為起點,沿般咸道德己立街為終點,全長共3.3公里,沿途有15站。

孫中山紀念館紀錄了孫中山在1923年描述中西區景況的一番話:「我於三十年前在香港讀書,暇時則閒步市街,見其秩序整齊,建築閎美,工作進步不斷,腦海中留有甚深之印象。」孫中山當年就讀拔萃書室中央書院 (皇仁書院前身) 及香港西醫書院 (香港大學醫學院前身) ,與香港淵源甚深。

明天(5月14日)的文章,介紹孫中山史蹟徑的第一站,香港大學本部大樓。

按圖放大 (click to enlarge)
上圖由本網誌製作。地圖底稿:www.map.gov.hk,版權屬香港政府所有,本網誌按政府網站指引免費取用。

孫中山史蹟徑第一站:香港大學
公眾停車場    香港大學(時租)
公共交通
    (1)港鐵香港大學站、香港大學出口(2014年底通車);或
    (2)巴士23號、40號,香港大學站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