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5 May 2014

醫院道 ● 八號差館

我們經過「高街鬼屋」,沿醫院道向東面直走,便到了「八號差館」的原址。香港十九世紀建成的警署,按編號排列,於醫院道的警署編號第八號,便俗稱「八號差館」了。

最初的八號差館,建於1870年的普義街(原名為差館街),半山區在1894年發生鼠疫後需要重建,八號差館遷至附近的醫院道,直到1925年拆卸。第三代的八號差館於1928年啟用,後來又於1934至1935年間拆卸並重建成舊半山區警署,樓高五層,一直保留至今。

在2005年,港鐵開始計劃興建西港島線西營盤站,需要清拆位於般咸道的戴麟趾康復中心(David Trench Rehabilitation Centre),因此利用此棄置的建築物,重修及擴建後成為戴麟趾康復中心南翼,於2011年開幕,現列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(Grade III Historic Building)



鄰近公眾停車場    香港大學(時租),沿般含道向東步行十五分鐘
公共交通
    (1)港鐵西營盤站、高街出口(2014年底通車)往東邊街方向,向東步行六分鐘;
    (2)巴士23號、40號,豫苑站直達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